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来安徽省空间遥感学会交流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4822次


2月20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卫征研究员赴省空间遥感学会调研,并和我院开展交流活动。省地矿局副局长、学会理事长侯其标,院长钟华明出席会谈,双方就遥感等空间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侯其标介绍了省地矿局和学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并表示学会要抓住机遇与平台优势,上下联动,多方互动,形成纵向到点,横向成面的交流与合作机制。要以传统自然资源领域遥感应用服务为基础,积极推进生态环保、金融保险等领域的创新应用。要加强与国家级学会的互动,强化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积极把握行业发展新事态。

卫征在会上做中国空间信息应用与产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当前我国遥感事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与应用方向、数字经济与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与态势。表示将逐步推动遥感等空间信息技术向市县、乡镇和大众消费等层面的应用下沉,从政务端向私务应用端扩展,打造空间信息技术消费产品,释放空间信息技术金融属性。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空间遥感学会的对接交流,共同推进安徽省遥感技术与应用事业发展。(遥感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