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促提升 学术碰撞谋发展——院年度第一期项目成果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院科协     审核:葛洪军     浏览:5666次

为加强项目成果和经验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专业发展和专业交叉融合,培育青年地质科技人才,团结引导全院地质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争先,4月7日,我院顺利举办年度第一期项目成果交流暨第九期青年“思享”沙龙活动。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翔出席活动。


在成果汇报交流环节,来自全院11位中青年业务骨干结合承担的项目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人员结合大量项目实例,涵盖基础地质研究、矿产勘查进展、地球化学应用、遥感技术应用等专题,专业覆盖全面。在互动答疑环节,青年技术人员踊跃发言提问,与会人员共同交流、共同探讨,营造出了浓郁的学术交流氛围。


王翔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院面临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的形势,要敢于接受挑战,秉承“匠心”精神,提交一份高水平的“答卷”。他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项目质量的重要性,积极响应省局“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制度、压实责任;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部门之间、团队内部做到紧密协作、发挥优势、共同奋斗;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实施院“培育计划”项目,完善业务培训计划,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李斌、鲁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