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三季度工作及传达贯彻省局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015次

1027日,我院召开第三季度工作及传达贯彻省局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传达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在全局第三季度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和省委巡视整改推进会议精神。他强调,我院要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落实,进一步巩固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成果,带动和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各业务单位负责人报告了今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钟华明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当前形势,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清现状,勇于担当,敢于实践。一是要围绕各级政府和部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安徽地质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二是以建设美好安徽为出发点,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需求,保障矿产资源安全,持续服务民生发展,积极参加生态环保工作,关注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环巢湖生态示范区、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三是加强地质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开展院“培育计划”,培育一批综合素质优秀、研究创造能力卓越,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坚韧的意志的科研团队,争取高质量科研项目落地,以项目带动科技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按要求建设“安徽省深部资源勘查工程研究中心”,落实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开放研究基金项目,认真研究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建设事宜,加强博士后基金项目立项工作,主动参与自然资源安徽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建设。

钟华明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局党委相关会议要求,巧借他山之石,激发新思路,树立“助必得,联则通,合共赢”的观念,全方位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解决难题,发挥优势强化外部合作,整合内部专业,做好“加减法”,提升“战斗力”。

杜建国指出,发展在于项目,当前我院面临传统优势项目减少的困难,各部门应以目标、需求、成果为导向,充分展现地调院行业影响力,向外推介人才和平台实力,发挥创新力,拓展新领域,实现逆势上扬,促进全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