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预算标准编制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财务科     审核:吴海飞     浏览:5047次


为高质量做好安徽省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预算修订工作,提高项目预算编制水平,519日,我院举办了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预算标准编制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自然资源预算定额研究所所长李兴武教授,陈光升研究员进行授课。

李兴武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和财政部对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以及地质调查体制机制改革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并结合其编制的中国地质调查局预算标准、中央地勘基金预算标准等成果,介绍了预算标准结构体系、成本构成、定额基础和注意事项。陈光升研究院讲授了《项目支出定额标准建设思路和方法》,从背景需求、研究方法、思路依据、研究内容、经济内涵、定额测算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会上两位专家还与大家就预算编制环节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院正在开展的预算标准修订工作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此次培训为我院科学、合理的编制安徽省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预算标准提供了专业指引,也提高了我院职工预算编制的工作水平。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和我院预算编制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创新中心 车英丹 财务科 江硕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