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峰


戴峰,197010月出生,高级工程师。曾获得荷兰政府全额奖学金资助,取得了荷兰航空航天测绘学院的应用地貌专业工程硕士学位。现任安徽省地质调查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师。长期从事土壤环境调查、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工作。主要工作领域为土壤污染防治评价、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调查、遥感和GIS在环境地质的应用、土壤环境尽职调查等。

主持完成安徽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详查(皖北片)的信息采集工作、多个跨国公司收购项目中土壤和地下水环境尽职调查,跨国公司的地下水资源尽职调查项目,多个场地环境调查项目,拓展了我院在土壤污染防治中建设用地领域的工作,也为当前的地勘单位转型发展、服务地方拓展了新的领域和方向。同时,也初步培育了一批土壤污染防治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今后我院在土壤污染防治领域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安徽省国土资源遥感调查项目水土流失调查和国土资源遥感数据库,中国地调局数据库标准的制定项目、石台的地质灾害调查和预警系统的主要起草人。

发表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