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科普馆迎来暑期第一批小观众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     审核:ags     浏览:2711次

“哇——,我飞到天上去啦!”随着小朋友一声欢呼,更多的小朋友涌了过来。“让我来,让我来”、“下一个到我啦”小朋友们纷纷伸出手臂,迫切地想接住VR头盔体验一下飘在空中的感觉。

这一幕出现在76日的地质科普馆的VR体验区,这天也是青年路小学放暑假的第一天。放假前一周,就有家长咨询能否带孩子来地质科普馆参观学习,科普馆工作人员当即表示欢迎,并将参观须知发了过去。没想到,这份参观须知立刻在家长中传了开来,很快就有预约小学生团体参观。

76日上午,青年路小学二(七)班十多位同学和家长一早就来到地质科普馆。他们跟随馆内的讲解人员,通过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认识了不同的矿物,对地质科学建立起了新的概念。同学们还近距离观察了各种各样的矿物标本,触摸了深埋在地底的宝藏,感受到了祖国丰富的矿产资源。一上午的参观活动,大家收获很多,他们虽然还小,科普馆内的很多内容和知识对他们来说还很深奥,但同学们仍然很努力地去听、去感受。

地质科普馆将继续致力于传播地质科学知识,弘扬科学探索精神,面向青少年,迈出探索的足迹,开启教室外的第二课堂,面向社会,强化科学普及,成为公众求知的殿堂。(张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