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小小院士——创美学堂课外实践基地”在我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审核:ags     浏览:9446次


值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421日,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明天小小院士——创美学堂课外实践基地”在我院科普馆正式揭牌。局党委委员、纪委主要负责人刘长华,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校长徐翠银共同揭牌。省地矿局团委书记吴星华主持揭牌仪式。

活动中,徐翠银对省地矿局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院校双方共建办学报以憧憬,对广大学子在学堂中创美、创生、成长寄予深切厚望。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联合建设课外实践基地,是更好开展“学党史 弘扬地质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 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效的现实检验,希望基地的建设能对提高学生知识储备,扩大地质科学在祖国花朵成长中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借助基地建设进一步增强我院科普团队服务水平,为新发展阶段谱写安徽地质事业奋进之笔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后,院志愿服务团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普馆。大家仔细观看了展陈和馆藏标本,不仅了解地球的起源与演化、岩石与矿物赏析、矿产资源与地质环境等知识,还提高了保护地球,爱护大自然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