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小小科学家”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审核:ags     浏览:9773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常青街道团工委与合肥南动车运用所14组亲子家庭来到我院,开展“我是小小科学家”科普实践活动,机关二支部与综研室党支部联合承办本次活动。


亲子家庭首先参观了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安徽省院士工作站,走进地质学家常印佛院士的办公室,了解常院士努力奋斗、报效祖国的人生传奇,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风采。随后,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研学活动。孩子们在了解地球的演化同时,亲手触摸了种类丰富、色彩绚烂的矿石标本,并通过实际操作显微镜,仔细观察了矿物的显微结构。在难倒大博士互动有奖提问环节,导师们认真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一个个新奇问题,并赠送了珍贵化石和矿物标本。活动最后,孩子们将DIY蔬菜花束献给了我院的老党员科技工作者们,院 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杜建国热情介绍了我院发展近况并鼓励小朋友们认真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本次科普研学活动不仅寓教于乐地增长了孩子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爱好,还学习了很多岩石矿物知识,明白了矿产资源是大自然对人类无私的馈赠,提高了珍惜矿产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机关二支部、综研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