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科技活动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办公室     审核:方懿     浏览:12816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实施开局之年。为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按照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的统一部署,我院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地学科普活动。


院科普团队在合肥蜀山森林公园,策划开展了“万物学堂-小背包地质科考”项目,被省科技厅作为重点活动予以推荐。活动分成“野外科考-室内科普-实验室观察鉴定-科学家精神传承”四个环节进行。青少年在导师的带领下,亲手采集大蜀山玄武岩标本,并制成切片在院深部中心实验室观察火山岩的微观结构。还有地学博士带领青少年走进常印佛院士的办公室,了解常院士艰苦奋斗、报效祖国的人生传奇,感受科学大家的国士风采。院科普团队还走进校园,为包河区外国语第一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送上门的地学科普大餐。


院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得到《中国矿业报》《合肥晚报》等媒体及学校公众号的宣传报道。特别是530日的《中国自然资源报》第七版,以“安徽:背起地质科考小书包”为题进行专题报道。

科技活动周圆满结束,科普活动永不谢幕,我院将坚持常态化开展各项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地球科学知识,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社会公众。(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