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新促发展、青春勇担当”青年地质论坛成功举办

2019-12-06 16:41:06    来源:      审核:ags

12月5日,第三届“创新促发展、青春勇担当”青年地质论坛在安徽省地质调查院成功举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申轶出席论坛并讲话。

施申轶指出,广大青年地质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地质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地质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他要求,青年地质工作者要有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力争解决重大地质问题,主动服务社会公众需求,始终牢记“服务祖国、造福人民”的初心;要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精神,继续发扬地质“三光荣”精神,向“大国工匠”朱恒银同志学习,拿出“一辈子全心全力只干一件事”的恒心毅力,勇于实践;要有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努力推进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和技术创新,不断创造出更高水平的地质工作成果;要有团结互助,广泛合作的精神,发扬团队精神,广泛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地质事业蓬勃发展。讲话中,他结合自身多年地质工作经验,分析地质事业形势,勉励青年人要乘新时代春风,坚定信心,谱写地质事业新篇章,为实现安徽地矿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本届论坛由省地质调查院、省勘查技术院、省地质学会青工委联合举办,共有来自驻肥片地勘单位百余名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绿色发展,践行新时代地质使命”,邀请了汪青松和彭玉怀两位专家分别围绕厚覆盖区深部找矿技术和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做了精彩的主会场专题报告。在设立的“新技术、新方法在地质工作中的应用”“地质工作服务领域拓展”两个分会场中,来自驻肥片地勘单位的11位青年代表分别从城市地质调查、地质旅游、地热能开发利用、地球化学服务农业发展和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围绕个人在技术工作中取得的技术成果、创新认识、学术观点进行了展示和交流,论述精当、认识深入、务实创新。自由交流时,通过观点的交锋和思想的碰撞,将论坛氛围再次推向高潮,充分展现了青年地质人才的专业素养、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为广大青年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地调院院长钟华明作开幕致辞,勘查技术院院长许传建作论坛总结。局团委书记、省地质工会负责人张福友,局团委副书记吴星华,勘查技术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汤正江出席活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