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1-11-04 08:00:00    来源:      审核:ags


11月3日,我院第四次团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纪委书记姚波参加会议。省地矿局团委委员、省勘查技术院办公室主任卢罡到会指导。团委书记吕维莉主持会议。

钟华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院团员青年在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团员青年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做心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的担当者。全院团员青年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去定义人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发展的时代潮流中实现个人价值。二是做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践行者。在新时期地勘工作中,团员青年不仅要具备政治合格、技术过硬的特性,还要有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善于经营的能力,使自己成为真正的四有新人。三是做夯实根基,学而有为的学习者。团员青年要立足岗位实际,在科技立项上下功夫, 研究方向上做文章,项目成果上求突破,做到学以致用。四是做逐梦青春,不负韶华的奋斗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刻苦钻研,用奋斗在青春时光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卢罡代表局团委向我院团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团员青年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为全院的发展献计献策,院团委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打响团的品牌,使共青团真正和青年心贴心、手牵手,赢得青年的认同和追随,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姚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地调院团员青年民主求实、严谨认真的良好作风,展示了大家同心同德、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希望全院团员青年在院党委和局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续写新的青春篇章。

方懿同志代表三届团委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永久奋斗 在地调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全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团委工作作出系统安排和部署。

大会选举产生了院四届团委委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