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我院开展“传承百年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地质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2-04-28 16:21:00    来源:      审核:ags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根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427日,院团委开展“传承百年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地质人”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相关内容。邀请西藏区调亲历者杨世学同志讲述“安徽地调力量”,“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白茹玉同志谈地质工作经验,分享人生感悟。他们勉励在座的团员青年,要定位准,既要有“小目标”,也要有“大梦想”,不应止于 “心动”,更在于“行动”;要状态良好,青年人就应该有奋斗的朝气,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良好饱满的精神面貌,拒绝“躺平”人生,不做佛系青年;要找对方法,我院是省内地质专家聚集地之一,青年要善于“拜师”,向专家学习经验,向同事学习工作技巧,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新征程中不断锤炼自己,提升队伍的战斗力,为安徽地质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