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共建聚合力 青春建功新时代 我院与局第一水文院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4 11:29:17    来源:团委      审核:王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理念走深走实,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427-28日,我院与局第一水文院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7日,团员青年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创新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感受科技的魅力和创新的力量。28日,院第六期“思享”沙龙活动在庐江县某土壤污染防治调查项目现场举行,青年技术骨干结合野外施工实践,阐述中央土壤污染防治资金项目申报要点,讲解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的技术亮点和关键难点,分享了个人工作经验。团员青年直观地感受现场环境及项目特色,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内容,现场交流了技术方法应用,并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地质“三光荣”精神,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关注地学科技前沿,开拓眼界和视野,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探索跨区域共青团组织联学共建,是共同推进优势资源共享共赢机制的有益尝试,活动内容走“心”又走“实”,收效良好。双方团委将在单位党委的指导下,在省局团委的关心下,在项目申报、技术研讨、建立机制等方面,搭建互动平台,帮助团员青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团员青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推动安徽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团委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