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2 09:54:29    来源:地调院      审核:ags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离退休党员的凝聚力、号召力,增强广大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1日上午,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39年5月,新四军来到庐江汤池,于江北第四支队驻地组建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开展抗日斗争,许多威名赫赫的将领如张云逸、徐海东、罗炳辉、赖传珠、邓子恢等均在此战斗生活过。“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于1994年兴建,四合院式,徽派建筑,馆内珍藏历史图片200多幅,展现了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新四军的发展壮大、皖南事变、新四军第二师诞生等历史事件,是爱国主义的生动教材。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参观者带回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再现了英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进行的伟大斗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入党誓词,做到忠诚于党、奉献于党,充分发挥离退休支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引导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正能量,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奉献余热。
                                                                                                                                                                                                               (党办)

参观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