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综合一分会参观安徽省博物院革命主题展

2019-07-16 08:52:58    来源:地调院      审核:ags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7月12日上午,我院机关一支部与分工会联合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安徽省博物院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纪念展。沿着“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美好新时代”三条发展线,回溯了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社会状态和家庭生活,体验了未来的“家”的场景。各种物件和图片展示着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生活的变化。40年来,改革以摧枯拉朽之势,推动着中国人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持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昂首阔步进入了新时代。
       参观完改革开放主题纪念展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陈列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近代安徽人民的革命征程与历史功绩,回答近代安徽为什么及怎么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真正走向民族复兴之路的时代课题。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安徽好人馆,全面学习了安徽好人的先进事迹,感受了安徽好人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深受教育,通过参观三个展览,深深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献血为我们换来和平,前辈和父母用勤劳和汗水为我们换来富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努力汲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进取、砥砺前行。
                                                                                                                                                                                                                         (机关一支部、分会)

参观“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纪念展

机关一支部合影留念

机关一分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