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0-05-06 15:54:41    来源:      审核:ags

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年职工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情怀,430日,我院土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联合物化探所党支部利用野外工作之余赴淮北市相山公园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两个部分。首先,全体人员参观将军碑林。将军碑林是淮北市为纪念淮海战役胜利六十周年而建立,此次战役加速了中国的革命进程,迎来了新中国胜利的曙光。活动中,大家在一座座墓碑前驻足,参观学习了革命前辈题词的碑文,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其次,开放式党校前大家追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从南湖的红船上起航,发展成为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大党,从一穷二白到走向伟大复兴,勤劳勇敢的共产党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换来了今天的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红色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加强责任担当,提高服务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为地调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土壤环境研究室  物化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