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外事处党支部来我院开展“双联系”工作

2020-06-10 08:39:07    来源:      审核:ags

6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外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陈丽民一行到我院遥感所党支部开展“双联系”工作。院长钟华明、总工程师杜建国及遥感所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会。

座谈会上,陈丽民介绍了科技外事处党支部情况,她表示省厅开展“双联系”工作是为加强机关与基层和群众的联系,转变作风、增进感情,切实提高服务基层和群众能力,实现机关和基层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地调院是安徽地质事业的“排头兵”,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共同奋斗、共商大计、互促双赢,实现“业务+党建”双提升。

院长钟华明对陈丽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党建工作进行简要的介绍。钟华明指出当前地质工作正处于改革关键期,既要积蓄转型发展新动能,又要服务地质调查新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紧迫性愈加凸显,以党支部工作促进中心工作也越来越重要。此次厅科技外事处能与遥感所党支部开展“双联系”工作,将进一步激发我院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力,促进我院聚焦主责主业。总工程师杜建国指出,我院秉持科技创新为新时期地质工作第一驱动力,省厅开展此项工作,将强化党组织在科技创新发展中的保障作用,有助于我院突破地质工作“惯性思维”,利用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探寻应用型科技创新,开阔视野,主动作为,积极服务自然资源重点工作。遥感所党支部书记彭鹏介绍了该党支部情况,表示将主动加强学习交流,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做好卫星遥感等高新技术应用工作。

会后,陈丽民一行参观自然资源部覆盖区深部资源勘查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并就我院科研创新工作开展交流指导,希望我院在承担科研项目的同时,项目成果向“深加工”转变,扩大应用范围,及时关注科技热点和科技人才培养政策。

陈丽民一行还慰问了我院困难党员管远才。(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