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主题党建活动之一】水环所党支部赴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0-06-29 15:19:44    来源:      审核:ags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和改进水环所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丰富党组织生活,624日下午,水环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安徽红色文化博物馆,学习红色文化,追忆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在博物馆门前广场,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党支部书记吴跃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响彻广场,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宣誓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伟人风采馆、安徽抗战馆、英模人物馆、安徽记忆馆等展厅。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通过讲解和观看大家对安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全面了解,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伟大的胸襟以及为国为民的无私情怀。对革命先辈的献身精神、伟人独领风骚的胆识与气魄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性思考,真切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先烈们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再一次接收了入党誓词的洗礼,重温革命历史,丰富了党性涵养,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三光荣”、“四特别”的地质精神,为地调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水环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