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姚波为机关第一党支部上党课

2020-10-15 09:25:36    来源:      审核:ags

    1014日,纪委书记姚波以《铸支部堡垒,树党员旗帜》为主题,为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姚波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并提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这一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支部作为教育党员的学校、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意义重大。

姚波强调,要加强政治意识教育,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业务技术工作推进过程中发挥党组织作用,将党的建设党员教育与专业技术工作成效结合起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提升党组织力量,营造清廉工作氛围,围绕开展“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发挥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案例教育相结合,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

姚波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党员意识、组织意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技能本领,在生产工作学习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宗旨意识、表率意识,身处机关管理部门的党员干部,要清楚岗位职责范围,注重向职工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以推动单位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聚焦“四风”问题自查自纠,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该党支部书记朱戎戎主持党课并强调,党员要认真学习纪委书记姚波党课内容及精神,深化与各自岗位工作的有效结合,为我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机关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