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1-02-03 16:35:46    来源:      审核:ags


2月3日,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姚波主持会议。

会上,10名党支部书记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个人业务学习、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等方面提交2020年述职报告,其中3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晒出“成绩单”。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既肯定各党支部2020年度工作特色亮点,又结合实际,把脉开方,指出不足。与会人员现场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全体党支部书记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政治头脑清醒;能够从大局出发、从使命出发,发挥班长作用,搞好党员职工团结,使党支部形成战斗力,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能够紧密围绕部门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党建工作开展目标明确,较好地将二者融为一体。

会议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一要知责于心,坚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二要担责于身,坚决抓好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坚持党的建设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履责于行,坚决抓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本支部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支部建设要“确保达标,争创先进,打造品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完成是建设合格党支部的前提条件,各党支部要强化以“党员做先锋、支部做堡垒、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助推中心工作,进一步凝练升华党建工作特色,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形成示范性党支部,打造品牌党支部。(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