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动员部署会

2021-03-17 16:59:00    来源:      审核:ags


3月17日,我院召开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动员部署会。会议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查四清”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属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钟华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钟华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对照,举一反三,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成效。必须按照省委和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的要求,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持对标对表、从严从实,立足“标准严、尺度紧、成效实”,制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逐项实化硬化整改举措,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坚持融会贯通、举一反三,强化以点带面,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巡察工作指导督导三个专项整改工作。

钟华明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四查四清”工作,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省委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局党委以省纪委通报中央八项规定不严格问题为鉴,同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四查四清”工作。这两项工作都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推进措施,院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和危害,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纪委书记姚波领学《关于以省纪委通报问题为鉴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地党〔202116 号)文件,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警觉,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