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7 17:11:24    来源:      审核:ags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院党委工作部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汲取力量,矿产所党支部近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日,在院五楼党员活动会议室,党支部书记魏国辉带领全体党员认真传达并学习了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会前分享交流活动,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诵读,并交流了心得体会,起到了“学懂弄通,入脑入心”效果。魏国辉还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自我革命的经验与启示”为题开展党课学习。



4月2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认真观看了渡江战役历史纪录片,仔细聆听了纪念馆介绍、图片和文物解说,参观了总前委旧址群。党员们重温了渡江胜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丰功伟绩,从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前进力量。
同时,党支部积极利用宣传板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点、重点进行宣传,让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充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了实处,增强了对党史学习的热情,深化了大家对党史的认识,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刻地感受到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共产党人忠贞不渝的优秀品质,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安徽省地调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矿产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