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开新局谋创业篇章

2021-06-29 22:06:00    来源:      审核:ags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物化探所党支部联合物化探院地勘第一党支部于6月29日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开新局谋创业篇章”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大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叶挺、张云逸、罗炳辉、赖传珠、徐海东等将军的雕像。接着,进入展厅观看了收藏的200余幅珍贵照片及部分抗战文物,系统了解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的组成、发展及壮大过程,真实再现了新四军江北部队进行敌后抗战的英雄事迹,深切领略了新四军将士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敢于争取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党旗下,神情肃穆,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瞻仰了革命先烈、缅怀了英雄事迹,深切感受了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曲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继续发扬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安徽地矿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物化探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