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信息所党支部联合土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5 16:10:32    来源:      审核:ags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14日,信息所党支部、土壤环境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马鞍山薛家洼生态园、濮塘革命英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前行力量。活动还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参加。

首先,全体人员来到长江沿岸,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实地走访了薛家洼生态园,站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曾经的驻足点,感受马鞍山一江碧水向东流的美景,切身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通过实地观摩,大家更加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科学内涵。参观结束,大家进行了党史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学习交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这次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了解,在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新的知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随后,党员职工们走进濮塘烈士陵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烈日之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拳,再一次庄重地作出每个人对党的庄严承诺。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驻足观看革命文物和珍贵史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了红色基地。通过活动开展,激发了党员们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信息所党支部、土壤环境室党支部、信息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