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院长彭玉怀作党史宣讲

2021-07-13 20:37:00    来源:      审核:ags


7月12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彭玉怀以《学习焦裕禄:人民情怀与科学精神》为题作党史专题宣讲,水环所党支部、物化探所党支部和土壤研究室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宣讲从“人民呼唤”“人民情怀”“科学精神”“永恒丰碑”“学思践悟”五个方面,阐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彭玉怀指出,当时的“风沙、内涝、盐碱”调查,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地质、水文地质调查,虽然环境极其恶劣、条件极其艰苦,但调查工作细致、成果坚实。今天的地质工作在技术和环境上都有很大的改善,但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却有实际差距。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要坚持从伟大的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力量,认真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提交学术价值与应用成效兼具的地质调查成果。(水环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