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2-03-23 17:06:40    来源:      审核:ags


3月22日,我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海飞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以《提升党建质量 统揽发展全局 为持续推进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聚力领航》为题作2022年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思想、强组织、强队伍、强规矩、强服务,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报告要求,2022年,我院的党建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和保障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书记姚波以《坚持严的主基调 深化标本兼治 以高质量纪检工作推动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题做院2022年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在局纪委和院党委坚强领导下,院纪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报告要求,2022年,院纪委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着力在强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下功夫,为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院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文明创建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