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8-09 18:46:00    来源:党办      审核:吕维莉

8月9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就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钟华明在学习总结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推动中心组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发挥党支部组织推动作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为抓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至第三卷贯通起来,紧密结合我院高质量发展需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讲体会、谈举措、求实效,勇于干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