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申轶赴我院开展“一改三稳”暨统战工作调研活动

2022-08-15 10:53:55    来源:党办      审核:吕维莉


8月12日,局一级巡视员施申轶一行赴我院开展“一改三稳”暨统战工作调研活动。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施申轶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大家对当前地勘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畅所欲言,并就现存困难与建议的可行性展开讨论。施申轶首先对我院近年来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党外人士在全局工作中发挥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改三稳”工作是局党委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院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是驰而不息改作风,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持续发力稳经济,要紧扣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聚焦主责主业,为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发展提供“地质方案”,同时要与兄弟单位做好内部协同发展,不断加快地质科研成果转化。三是凝聚人心稳队伍,要站稳人民立场,吃透政策,找准对策,千方百计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实行“清单+闭环工作机制,用心用力把工作做实做好。四是笃定方向稳改革,要正确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全方面提升发展能力,不断拓展公益职能,扩大服务领域,优化管理机制,完善激励政策,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

局地质矿产处、科技信息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院班子成员、党外人士、技术骨干及青年职工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