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我院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2022-09-09 20:07:00    来源:党办      审核:吕维莉


9月6日上午,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我院召开本年度第10期学习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朱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体观看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视频。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如何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进作风稳住经济稳定队伍稳步改革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展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要看清形势、破解瓶颈、协调联动,运用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稳住经济,稳定队伍,稳步发展。一是增强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互补发展。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找准坐标、选准定位、瞄准靶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做好服务地方、服务社会工作。二是树立底线思维,共同筑牢风险防线稳定发展。全局上下要层层压实责任,增强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地矿事业行稳致远。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切实推动地勘单位协同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拓宽地质服务工作领域,推进地质服务工作效能。局机关处室要加强工作谋划、业务指导,各单位之间“结对子”,要做到务实合作、有效提升,切实发挥1+1>2的效应。四是正视问题不足,改进作风咬定目标高质量发展。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目的所在,要把正视问题化为一种自觉,不能满足于现成的经验,拘囿于老方法,要发现不足、找到短板、改进作风。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地矿抓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对照 “六个不”作风问题,持续自我警醒、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二要坚持需求导向,制定任务清单。要开门纳谏、专题调研,深入基层,了解需求,制定改进任务清单,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坚决避免“边改边犯”。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拉高工作标杆。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拉高工作标杆,矢志争先进位,全面完成三季度和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利用年度绩效综合考核的结果,奖先进惩后进,推动工作质量持续提升。加强作风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批评,督促整改,严肃追责。

省地质调查院、省地质测绘院主要负责同志做互学交流发言。局机关处室负责人,省地质调查院、省地质测绘院、省物化探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旁听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