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6 16:22:02    来源:党办      审核:ags

10月26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我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弄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核心内容,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六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要付诸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当下,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维稳等工作,确保全院和谐稳定发展。同时要放眼长远,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更实举措谋划思考发展之路,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新成就,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