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共绘‘同心圆’”—我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2-11-09 08:13:00    来源:      审核:ags


11月8日,我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求和听取对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钟华明首先代表院党委向新当的九三学社省地调院支社委员表示祝贺,向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在我院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对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就谋划重点项目、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宣传水平等提出了建议。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贯彻落实成效。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引导党外人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树牢为国找矿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政治标准,注重组织培养。严格标准和程序,多渠道发现人才、储备人才,优化党外人士队伍结构。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鼓励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全力服务资源能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部署,为安徽地矿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