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笃行实干诠释使命担当 院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0 10:28:36    来源:党办      审核:ags

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连日来,院班子成员深入各部门与党员干部职工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院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月5日,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向院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及深部中心党支部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党外人士参加学习。

宣讲中,钟华明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结合全院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全力支撑能源、矿产、水和其他战略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定位,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大力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切实做好基础地质调查,全力加强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崇尚实干、敢于担当,为实现全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2月7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清风课堂”活动在院开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葛洪军作专题宣讲,联系党支部和部分青年党团员参加活动。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青年党团员要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端端正正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稳稳当当走好人生每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加强巡视巡察及审计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12月8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翔在分管部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地质科技工作者,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和推动者。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强化基础地质工作,加强战略性矿产勘查和地质找矿科技攻关,以科技创新引领地质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三要找准方向、明确目标,有序推进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注重向地层深处进军,拓展第二找矿空间。四要激发人才活力,充分研究人才激励政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