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期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议

2023-01-13 11:25:00    来源:党办      审核:钟华明

1月12日,院党委召开2023年第1期中心组理论学习暨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会议,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领学相关内容。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切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跟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据实做好对照检查,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加强工作协调统筹,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坚决以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要扎实推进基础地质工作,加强资源能源矿产勘查,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精心谋划工作,院领导带头策划,部门负责亲自研究,吃透政策、主动出击,千方百计争项目,全力以赴抓立项;三是加强人才培养,要从组织保障、机制完善、平台搭建等方面着手,重点做好领军人才培养,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