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朝晖指导我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10:03:00    来源:党办      审核:钟华明


2月20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朝晖指导我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第四督导组组长、局党工部部长李楠,督导组成员卢昌华参加会议。

会前,叶朝晖认真审阅了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代表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院领导分别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叶朝晖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局党委部署要求,准备充分、主题聚焦、安排紧凑,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预期效果。他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利用地质找矿和基础地质科学研究排头兵的地位和优势,充分发挥支撑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地质科技创新等职能作用;三要把抓好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全院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拉高标杆,对标全国一流地质调查、地质科学研究机构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四要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扎实开展“一改四提”,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持续改进作风,切实为安徽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钟华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院党委将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叶朝晖赴联系点矿产所党支部看望党员同志,勉励大家,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践行资源保障使命,积极投身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谱写安徽找矿立功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