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要负责同志调整

2023-04-03 20:34:00    来源:党办      审核:王翔

4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干部会议。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工作部部长李楠参加会议并宣读局党委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翔同志主持省地调院党政工作,钟华明同志不再担任省地调院党委书记、院长职务。

朱学文指出,局党委对省地调院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本次对主要领导同志调整是从事业发展和工作延续需要,经过认真研究、慎重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省地调院干部队伍的信任和认可,对省地调院各项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对省地调院未来发展的期望和支持。

朱学文对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坚定不移谋发展。省地调院作为省内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工作的主力军,面对地质事业发展新机遇,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资料优势,找项目、争项目、挖项目,为锤炼高素质队伍提供舞台,以高层次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三是同心同向聚合力。主要领导坚持高站位严要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班子成员要顾全大局,守土尽责,增强补位意识。全院干部职工要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四是持之以恒转作风。要持续深化省委“一改两为”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局“一改四提”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提振精神、提升效能,切实增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钉钉子、啃骨头”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五是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局党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清单》,认真做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聚焦资产管理、资金使用、财务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钟华明、王翔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