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3-04-23 09:35:00    来源:党办      审核:葛洪军

4月21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兴调查研究两个专题的学习。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等,并安排了个人自学内容。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是带头抓好理论学习。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首要内容”制度。二是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对照聚焦找矿突破、强化科技创新、全面从严治党等调研内容,班子成员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围绕解决本院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三是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