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翔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1 10:24:00    来源:党办      审核:王翔


6月30日,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翔围绕“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党课。局党委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与会指导。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葛洪军主持会议。在院党员和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学习。

王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确立了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他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淬炼无坚不摧的“钢铁意志”。要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掌握干事创业的“成事之要”。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练就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全面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是坚持以学正风,推动向上向好的“作风之变”。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切实增强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是非。四是坚持以学促干,交出推动发展的“优异答卷”。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依托我院人才、技术和工作基础优势,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全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