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9 19:06:00    来源:党办      审核:王翔


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829日,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朱省峰一行到会指导,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翔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做了精心准备。会前,召开专题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检视剖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翔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省峰在点评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地质调查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形式创新、成效明显。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直击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辣味十足,整改措施精准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目的。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切实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作为开展工作的一种常态化手段,多到项目一线去,摸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对症下药、药到病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王翔在总结讲话时表示,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根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整改与全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重点任务部署结合起来,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一改四提”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