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会

2021-07-13 20:07:10    来源:      审核:ags


7月12日下午,我院纪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并召开院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文章。会议观看了中纪委网站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党史中的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视频学习材料。

会上,纪委书记姚波代表院纪委作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并部署安排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姚波书记指出,上半年以来,院纪委以维护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抓好日常监督提醒、促进保障地勘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忠诚履行了党章赋予的职责,下半年,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事业和院科研水平提高、技术工作进步、管理工作规范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会议通过互动交流的形式,与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进行了座谈,围绕院党风廉政建设、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以及其他各项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是院纪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院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察)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审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