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委扩大学习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01-19 17:04:00    来源:      审核:ags

1月19日,我院召开纪委扩大学习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及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专题学习《清除由风及腐污染源》等内容。

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他要求,一要树牢责任意识,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方针政策、党内法规的学习。二要树牢底线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法规意识,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做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三要树牢以“发展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和摒弃按部就班、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思想,不断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拉升标杆、提高标准。四要树牢导向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以有力举措认真扎实推进问题解决。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波传达局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我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纪委重点工作,并作《加强地勘项目管理,堵塞制度机制漏洞》专题案例分析。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决不能滋生“严到位、严到底、严到头”的念头,各部门、党支部要细致贯彻落实局纪委工作部署,认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地调局油气中心一系列违纪违法问题为鉴,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全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