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我院开展“清风课堂”活动

2022-05-18 09:27:09    来源:党办      审核:吕维莉

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切实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5月17日,院纪委组织开展新提任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暨年轻干部“清风课堂”活动。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吕维莉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反面案例警示漫画等。纪委书记姚波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走上新的管理岗位,要知责明责担责。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二是要讲团结聚合力,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汇集民智形成合力,提高部门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要求,讲原则、讲规矩、重程序;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五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履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管好“身边人”,守住“廉洁门”。

会上,新提任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和培养,立足新岗位、新起点,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善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安徽地勘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