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廉洁“思想阀” 绷紧履职“责任弦” 我院开展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

2022-09-16 18:21:00    来源:党办      审核:吕维莉

为教育引导新提任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915日,我院组织开展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纪法小课》警示视频等。钟华明对新提任同志表示祝贺,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新提任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善于从党和国家战略部署中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善于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分析问题、谋划发展,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二是要讲团结凝聚合力。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把握好角色定位,维护部门团结,广泛听取意见,积极出谋划策,添彩不添乱、补台不拆台,灵活掌握工作策略艺术,强化主动担责的勇气和信心。三是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求,以担责为荣,以避事为耻,坚决克服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积极培养依靠职工群众解决问题的习惯和能力。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管理和业务能力学习,主动更新和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身修养,以人格魅力赢得职工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