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员抗疫捐款表初心

2020-03-11 08:44:07    来源:      审核:ags

3月5日一早,我院工会副主席王晓梅收到一张10000元汇款单,汇款人是现居住在江苏苏州88岁的退休党员、高级工程师袁守诚。王晓梅惊讶之余立即拨通了袁老的电话,“疫情发生后,我在新闻上看到全国都在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心里也十分着急,想贡献点力量。家人们也都支持我捐这一万元,支持疫情防控,是我应尽的责任”,电话里袁老用朴实的声音说道,“我住在外地,不会转账,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能转交给组织,支持党和国家的防疫工作……”

勠力同心,共同战 “疫”。据了解,新冠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我院离退休党员积极发挥作用,率先带头在疫情防控中弘扬正能量。

退休干部牟立品捐款心切,主动联系院工作人员,询问捐款途径,“我也响应号召啊,不能在一线,就发动身边的人,那我更得带头捐款。”离休干部李景梅重病在医院,了解全国疫情紧张后,嘱咐女儿一定要帮她捐款到位。92岁的离休干部李晶因为出行不方便,第一时间用微信转账的方式捐款。

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我院离退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本色和担当,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大爱和情怀,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