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12-16 17:10:43    来源:      审核:ags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安徽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及《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我院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


制度建设“走在前”。我院召开办公会,主动研究制定《安徽省地质调查院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号召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全院职工和院内住户逐步养成主动分类的习惯,形成全员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宣传范围“全覆盖”。12月15日召开全院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院长钟华明带头学习,各部门党员、职工代表及住户代表参加学习会。同时推动垃圾站点选址建设、购置分类垃圾桶、电子屏和移动展架宣传等方式,不断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党员职工“齐参与”。有序组织党员职工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2月4日,组织志愿者进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2月9日,参加包公街道“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好世界”活动;12月11日,面向本院生活区开展“传帮教”活动。共计发放“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宣传单40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册500余份,张贴海报5处。通过共抓齐进,有效激发全院职工及住户积极性,不断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