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6 15:45:34    来源:      审核:ags

梨花风起正清明,春风落日寄哀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感悟英烈情怀、家国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基础所、综研室、矿产所、物化探所等党支部就近赴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革命遗址缅怀悼念;野外一线项目临时党小组成员就便前往驻地附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瞻仰先烈、聆听历史;在院职工积极参加“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络祭奠活动。大家通过回顾战争历史,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4月2日,我院组织志愿者和包公街道志愿者开展了一场以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发放鲜花、散发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 低碳祭祀的理念,向过往市民讲解清明节习俗和防火专项宣传知识,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公祭悼念等文明祭扫活动,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教育活动为载体,营造出追忆英雄、尊崇英雄、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