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

2023-03-07 07:15:00    来源:党办      审核:钟华明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第60学雷锋纪念日期间,我院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在全国文明村镇大圩镇金葡萄文化广场,我院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合肥市暨包河区20233·5学雷锋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地学知识讲解、图册辨识小游戏等活动展示了我院志愿者昂扬的精神风貌。


3月4日,院地质科普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观者—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院志愿者带领留学生参观了馆内展品,现场体验VR、矿物识别等项目,使其感受到独特的地学魅力,开启了新的认知领域。


3月5日上午,局属13家单位在省图书馆开展学雷锋 办实事 见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用不同颜色和密度的沙子模拟不同的地层,将天然产出的矿物晶体埋于其中,引导中学生在玩掘沙探宝的小游戏中,了解各种矿物晶体一般分布在多个地层等地学知识。下午,安徽红太阳公益之家志愿者服务中心在科普馆组织地质研学活动,举行“地质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全国敬老爱老道德模范王志祥、全国最美志愿者齐亚军、安徽好人李香莲、合肥好人李少松等同志参观科普馆。

截至目前,我院已组织志愿服务活动6场,青年党团员参与31人次,服务受众超1000人。(办公室 史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