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传递绿色发展理念

2021-04-22 18:24:00    来源:      审核:ags


今年4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我院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和普及碳中和知识,开展“世界地球日,我们一‘碳’究竟”科普活动。

“地球是人类母亲,赋予我们蓬勃生命,赋予我们冷暖四季。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依然是我们要表达和思考的主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我们就是要让公众了解绿色发展理念,改变生活方式,提升保护大自然的意识。方懿对笔者说道。


活动现场,来自我院和包公街道的志愿者们,用一件件实物标本向过往群众科普着地球保护知识,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号召大家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倡导天天“地球日”,培育全民绿色生活方式。


为了能让更多人能够学习地学知识,更好的爱护地球,基础所工作人员还同步推出“智能地质”小程序,大家只需要扫码动动手指,就能发现身边的“神奇”岩石。

据悉,在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期间,我院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群众对保护地球的认识,加深对矿产能源资源的理解,引导全社会节约利用资源,绿色低碳生活,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