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包公街道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2023-04-05 19:15:00    来源:团委      审核:葛洪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倡导文明、绿色、安全的现代祭扫新风,44日下午,我院和包公街道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奠英烈手绘漫画主题活动。

活动在“党史英雄学习报告会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为学生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视听课,大家怀着崇敬之情,不禁起立向先烈们默哀致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利用各种绘画工具,围绕清明节“祭奠英烈”主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构思,用笔触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随后大家共同走上街头,向沿街商铺和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把自己的手绘作品赠送给了居民朋友们,倡导以鲜花祭祀、云上祭祀等环保祭祀方式来缅怀亲人。本次活动一共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300余份,参与的居民共同签署《文明祭祀承诺书》,做文明祭扫的带头人。(团委 高昕 王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