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魏国辉、方懿同志获“第六届省直机关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23-11-10 10:57:00    来源:党办      审核:王翔

近日,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第六届省直机关道德模范的通报》,我院魏国辉同志荣获“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方懿同志荣获“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魏国辉同志常年扎根野外一线,从事地质调查、矿产勘查,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走最难的路线、爬最高的山头,充分诠释了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的担当。先后荣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青年科技创新奖、省地矿局技术能手、省地矿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个奖项。


方懿同志多年来风雨无阻,积极投入科普志愿服务工作,向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讲自然资源国情,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生动展示了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风采。主持开展的“地质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省市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表彰,个人荣获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者、包河好人等称号。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地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下一步,我院将推动全院形成尊重模范、学习先进的良好风尚,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党办 朱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