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守信仰——我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2019-07-04 15:17:48    来源:地调院      审核:ags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上午,院党委为6月、7月入党的27名党员举行了“政治生日”集体庆祝仪式。党委负责人钟华明出席会议并寄语,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圣潜主持活动。

仪式简短庄重,大红的贺卡和祝福营造了浓浓的暖意,庄严的宣誓是敬畏、更是责任。27名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院党委为各位党员赠送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会上,两名党员代表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入党初心。在交流活动心得时,参会党员们纷纷谈了自己的“生日”感言,结合入党的初心,回忆入党以来工作生活及心境的变化,老党员给年轻人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要继续做好“传帮带”,年轻党员剖析了自身不足,将继续增强党员责任感……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激起了大家心底的信仰初心和使命担当。

院党委负责人钟华明在讲话中代表院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表示祝福,对大家为党的事业和地质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达谢意。他指出,对于一名共产党员而言,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很有必要。要通过这种仪式感,做到追根溯源,更加深入地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他希望广大党员要以“党员政治生日”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创新,主动担当作为,走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勤勉努力,在我院转型发展中发挥聪明才智,彰显出党员要扛起责任和担当。同时,他要求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过好“政治生日”,真正做到“一人过生日,大家受教育”,让“政治生日”成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一种自觉。

 此次集体“政治生日”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新举措,也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院党委将紧紧围绕我院中心工作,坚持抓好思想引领,把抓党建促发展落到实处,为地调院开创新的发展局面保驾护航。

                                                                                                                                                                                                                            (党办)

我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